搬瓦工的KiwiVM控制面板每次重装系统都会随机生成一个新密码,虽说是挺安全的,但是我在搬瓦工的VPS上没放什么重要的东西啊。最重要的是一不小心把那个页面关了,密码去哪里找?当然,你会说KiwiVM面板可以重置密码。

关键是那个KiwiVM有Bug,博主使用CentOS 6的时候用重置密码功能给弄出来的密码死活不能登录SSH←_←。这个大不了可以重装解决。

但是如果你有重要数据呢?或者你的面板后台不能重置(或修改)密码?

博主用过的VPS面板暂时就两种Solusvm和KiwiVM,不过这连个面板都有一个很不错的功能:SSH Console。也就是在面板登陆SSH,而且也无需密码。

Root shell - interative

登陆之后你能像SSH那样直接使用,说白了,就是一个通过母鸡的系统来连接SSH。

然后passwd root输入新密码并重复一次。OK,搞定。

passwd root

利用这个SSH Console你还能解决很多问题,如sshd服务被停止了,你的IP被iptables给ban了,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