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 Docker Desktop 正式支持 WSL2 以后,所有需要在Linux环境里装的软件我都使用 Docker (WSL2)去部署,但是有个坑爹的地方就是某些软件需要 Lock file,而在 WSL 里 mount 的 windows 文件系统默认不支持这个特性,修改wsl.conf增加 metadata 设置也容易出现权限问题引起无法读取文件,所有干脆使用 docker volumes 存储文件算了。

使用 Docker Volumes 这里就不赘述了,docker-compose配置文件里加几行就行

volumes:
    verdaccio-conf:
        driver: local

但是最大问题是桌面版想用 Docker Desktop 浏览存储文件需要专业版订阅。

need-pro-subscribe.png

作为穷鬼的我当然不可能付费了,上 stackoverflow 找了找,原来利用WSL特性,资源管理器都能直接访问。

具体路径为

\\wsl$\docker-desktop-data\version-pack-data\community\docker\volumes

直接复制到资源管理器地址栏打开就行。

我是习惯使用 Listary 绑定一个 Shortcut。

listary-locate-docker-volumes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