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ap是Linux下的交换分区,类似Windows的虚拟内存,当物理内存不足时,系统可把一些内存中不常用到的程序放入Swap,解决物理内存不足的情况。
若系统安装时开辟的Swap空间太小,可通过手动创建Swap文件。

对于VPS呢,OVZ架构的别看了,以下教程不能用

一、创建文件

dd if=/dev/zero of=gfw bs=1024 count=1024000

SSH执行以上命令,创建一个名为gfw的1G 空文件(写0占用磁盘)。

二、制作为Swap文件

mkswap gfw

SSH执行以上命令,将生成的gfw制作为SWAP文件,若没有制作SWAP文件,执行下一步可能会出现:“swapon: gfw: read swap header failed: Invalid argument”错误。

三、让Swap文件生效

swapon gfw

SSH执行以上命令,使“gfw”这个Swap文件生效,并叠加进当前sawp空间中。

四、查看当前SWAP

swapon –s

SSH执行以上命令,查看当前swap的情况。

五、自动挂载

1、编辑/etc/fstab

nano /etc/fstab

2、按格式填入并保存

/root/gfw swap swap defaults 0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