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orp 是一款由日本学生社区基于Firefox开发的浏览器。

优缺点


1.内置翻译
2.内置 Tree Style Tab
3.自带 uBlock Origin 和 Gesturefy 和两款插件
4.默认带几套 CSS 主题(都有菜单图标补充)
5.汉堡菜单带打开配置目录和重启菜单
6.默认启用 userChrome.css 和 userContent.css (依赖于 chromecss.uc.js)
7.设置菜单额外选项(比如:隐藏横向标签栏)
8.内置了 xiaoxiaoflood 的UC环境,可以安装修复或的老式扩展(具体点这里查看)

体验

首先是第一观感,是我喜欢的 photon 设置,该设计 Firefox 在 2021 年弃用并改为 Proton 了。

Floorp.png

标签栏

自带树形标签,可以准备弃用 “氨基漫游者” 的 verticalTabsPane.uc.js

去广告

自带 ublock origin 也是好评啊,毕竟普通用户装 ublock origin 有点麻烦啊

翻译

自带内置翻译应该就是把 Traduzir-paginas-web 内置了,但是在扩展管理里没有

翻译菜单.jpg

选项

看了一下浏览器选项,多了一些设置项,但是没有翻译,应该是目前没有会翻译的中文用户,贡献翻译可以看这里《l10n-central

浏览器选项.jpg

目前体验到这里,因为还要修 AddonsPage_fx72.uc.js,就这样了。

20220929 更新

汉化

我给 Floorp 更新了汉化,现在设置里只有一小段没有中文,我找不到到对应的英文文本,找到后再更新吧

部分未汉化.jpg

如果会替换 omni.ja 文件的,自行替换,不会的等项目组接受我的 pull request

https://github.com/benzBrake/l10n-central

内置扩展

看来翻译和 Tree Style Tab 就是内置的 WE 扩展,就是附件管理里隐藏了这俩

内置扩展.jpg

类 Opera/Vivaldi 的侧边工具栏

看汉化截图就能看到,目前支持的功能还很少,还不能添加插件按钮。不过我看了本地化语言文件,貌似后面可以添加扩展按钮了,不过还在开发中,只能等了。

UC 脚本

内置了 xiaoxiaoflood 的 UC 环境,我修改的的所有脚本(不包括有明确环境限制的)都可以跑

结论

因为就是基于 Firefox 二次开发的,所以 Firefox 用户可以无缝切换,不过对于 Firefox 用户也是挺友好的。未来我的定制 Firefox 可能就基于这个了(说不好)。

官网:https://floorp.ablaze.one/